池州学院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

作者: 时间:2016-05-09 点击数:

一、池州学院主要职责

根据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池州学院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皖编办[2008]34号)文件规定,池州学院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有关教育的法律法规及政策,为基础教育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级专门应用型人才。

2、开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工作。

3、承担省教育厅交办和池州市政府委托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概况

池州学院现设有14个系,45个本科专业、51个专科专业,其中教师教育类20个,非教师教育类31个,成人高等教育设有8个本科专业和20个专科专业。学院围绕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特色科研,成立了8个研究中心。随着学校办学条件的不断改善,进一步优化办学资源和学科结构,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变化、以及学院办学条件及学科专业建设情况,逐年增加本科专业、减少专科专业。重点办好中文、外语、经贸、历史、资源环境等优势专业,加强旅游、生态等特色专业的建设,逐步设置与池州市及周边地区支柱产业发展要求相适应的环保、建材、机电、化工、食品检测、农副产品加工等相关的应用型专业。

池州学院教职工编制数为577人。现有在职教职工609人,比上年减少13人。现有离退休人员106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104人,比上年增加5人。

池州学院现有14873名在校学生,比上年减少320人,其中:普通本科学生12920名,比上年增加1556人;专科生1953人,比上年减少1876人。

三、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

1、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2、推进学科专业建设

3、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4、改善办学条件

5、推进产学研结合

6、创建文明和谐校园

四、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池州学院2015年度可支配收入17408.1万元,其中:经常支出预算拨款9696.1万元、国库管理非税收入5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7707万元;支出预算17408.1万元,收支平衡。其中基本支出11586.7万元,用于保障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5821.4万元,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教育改革发展支出等。全年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为:教育支出16101.4万元,占9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3.2万元,占2.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59.3万元,占2.6%;住房保障支出354.2万元,占2.1%。

2015年部门预算.doc

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