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学院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

作者: 时间:2020-09-24 点击数:

一、池州学院主要职责

根据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池州学院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皖编办200834号)文件规定,池州学院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有关教育的法律法规及政策,为基础教育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级专门应用型人才。

2、开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工作。

3、承担省教育厅交办和池州市政府委托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概况

池州学院现有13个教学科研单位。其中,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被教育部确定为“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首批项目建设院校。学校坚持“以生为本,以用为先”的人才培养理念,坚持“能力导向、素养为基、专长分流、合作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以“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为发展方向,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现有本科专业57个,近年来招生专业稳定在45个左右,初步形成契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专业群落,建成了一批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专业。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3个,省级特色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4个。与安徽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17名教师成为该校兼职硕士生导师。2019学校成为安徽省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

学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机制。秉承“以孔子为师,以行知为友”的校训精神,大力推进实践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三位一体”融入人才培养过程。建有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4个、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10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省级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6个、省级应用型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1个。近三年,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410项,其中,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45项。学校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近三年,学生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等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中获奖2028项。学生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1篇。成功孵化8家初创企业,其中6家目前年营业额超过千万元,毕业生就业率在安徽省就业工作动态监测系统中位居全省前列。

学校坚持“以特色科研打造科研特色”。现有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个(池州学院皖南民俗文化研究中心),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校企共建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市级工程研究中心1个。建有博士后流动站点1个。近三年,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据安徽省社科规划办统计,2015-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省内同类院校排名第一。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25项,获市厅级以上科研奖励29项,2019年,获得安徽省社会科学成果(著作类)一等奖1项,在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65篇,其中被SCIEI收录68篇,CSSCICSCD收录96篇;出版著作(教材)38部;获批国家专利56项。

池州学院现有15815名在校学生,其中:普通本科学生15815名。

三、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1.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聚精会神抓好党建工作。

2. 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激发学校发展活力。

3. 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办学综合实力。

4. 全面实施依法治校,保障学校持续健康发展。

四、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池州学院2020年度可支配收入22470.6万元,其中:经常收入预算拨款10633.1万元、国库管理非税收入604.7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8037.5万元,其他收入800万元,上年结余3000万元;支出预算22470.6万元,收支平衡。其中基本支出17910.7万元,用于保障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4559.9万元,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教育改革发展支出等。全年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为:教育支出22421.4万元,占99.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4万元,占0.1%卫生健康支出9.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7万元。

 

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