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学院学生财务使用指南

作者: 时间:2019-08-05 点击数:

本指南适用于池州学院学生日常财务使用,主要涉及银行卡、一卡通使用,学杂费缴纳、其他费用收缴、学生退费及学生奖助勤补助学金发放等相关费用。

一、银行卡使用须知

新生开学时学校为每名学生配发一张建行银行卡,该卡是每位同学在校期间发放奖学金、助学金、关联学校一卡通等业务的结算工具。

1、开卡:

学校统一发放的建设银行卡初始密码为“955330”,建行池州支行咨询电话:0566-2027803、2027804。配发的建行卡首先要进行开卡,开卡方式有:

① 到建行自助机上进行开卡,并设置密码;

② 带上身份证到建行营业柜台进行开卡;

③新生开学时到校建行服务窗口进行开卡。

2、遗失补卡及修改卡号:

若学生将学校配发的银行卡遗失,请速到池州建行秋浦支行(7路公交车到市十一中学下向前右转)申请挂失并重新补办一张银行卡,补卡后做两件事:

①关联一卡通。要求建行秋浦支行将此卡与你的一卡通进行关联,便于以后从此卡将钱转入到一卡通使用。

②修改学校学生收费系统银行卡号。具体修改方法请登录校财务处网站了解。

3、毕业生销卡须知:

学生毕业后不要立即注销学校收费系统的银行卡,此卡至少应保留半年,便于学校办理毕业退款事项。

二、学杂费缴纳须知

1、学校实行微信自助缴费,请于201995日前进行缴费。

学生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池州学院财务处”公众号进行关注,通过微信公众号右下角菜单栏的【更多功能-->身份绑定】功能进行身份绑定(学生本人学号随通知寄出),学校在8月25日前将学生应缴费信息推送到你的微信中,学生只要打开公众号菜单栏左下角的【日常业务-->交费/付款】菜单,里面显示学费待交明细列表进行选择,然后进行支付即可。

办理国家助学贷款方式缴纳学费和住宿费的学生,在绑定的微信公众号中选择未贷款缴费项目进行缴纳(如在国开行贷款的同学,正常学费和住宿费进行了贷款,其他项目费用请在微信公众号里进行缴纳)。

支付过程中如遇到相关问题,请登录池州学院财务处网站(http://cwc.czu.edu.cn/)查看“学费在线缴费说明”, 有疑问请打校财务处咨询电话:0566-2748637。

特别注意:新生入学报到时不进行现场收费,入学前务必完成缴费,否则会影响入学报到。

2、商业贷款缴纳学费注意事项:

①学生在申请地方银行商业贷款时,应按规定要求填写,具体要求:a)收款单位栏填写“池州学院”;b)账号栏填写“34001765108059000011”;c)开户行名称填写“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池州秋浦支行”;d)行号“105379000041”;e)用途一栏填写“务必填上学生本人学号、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

②申请贷款不足全额缴纳学杂费的,不足部分在本人关注的“池州学院财务处”公众号里进行自助缴纳;

③申请贷款超过学杂费部分,学校财务扣除应缴学杂费,余款将转入你在校收费系统中登记的建行卡内。

3、开发银行贷款缴纳学费注意事项:

因开发银行发放学生贷款时间较迟(一般在当年12月左右),学生通过开发银行申请的贷款只缴纳学生学费和住宿费(多余贷款已转入你申请贷款时填写的个人支付宝中),其他缴费项目请你于9月5日前在本人关注的“池州学院财务处”公众号里进行自助缴纳。

三、一卡通缴费须知

校园一卡通主要用于学生就餐、打开水、洗澡、充电卡、借书及机房上网,是学生在校日常生活重要工具。

通过圈存机自助充值:

学校在各食堂一楼安装了一卡通圈存机,功能是将绑定的建行银行卡里钱转入一卡通中进行消费。

如学校配发的建行银行卡丢失,请按“银行卡使用须知”中规定办理补卡,并关联一卡通内容操作。

四、其他收费须知

学生平时收取的各项考试报名等费用均通过“池州学院财务处”微信公众号收取。校财务处按照相关部门通知的时间及时将收费信息推送到“池州学院财务处”微信公众号中,学生打开“池州学院财务处”微信公众号里面“日常业务”即可查询或交纳费用。

五、退费及发放费用须知

1、退费项目:根据相关收费标准,常有一些退费项目,如多收的住宿费、转专业、退学相关费用、毕业生教材费等。学校财务部门按时造表退费,所退费用将退到你在学校财务收费系统中登记的建行银行卡内。

2、发放费用项目:涉及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各项补助、勤工俭学等各项补助费用。此部分费用由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造表发放,所发费用原则上将发到你在学校财务收费系统中登记的建行银行卡内,如有疑问可咨询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

池州学院财务处

2019年7月15日

版权所有 © 池州学院财务处